close

 

圖片出處:http://www.nipic.com/show/2/8/4376304k027d22a6.html

 



Q:老師,您好!我是XXX(匿名),學生想請教一些釋放法的問題!忘老師有空可以回復~

 

學生最近,老是在糾結目標的問題,因為末學還是大學在校生,而且學的專業就是“電腦科學與技術”,所以,想習得一身“好功夫”,出去闖也有資 本……前幾天對目標進行了釋放--“熟練掌握一門電腦程式設計語言”,釋放之後,就是覺得我不是真正喜歡程式設計,或者說這個目標也不想去達成了……現在就糾結 了,到底是因為我對目標釋放得不夠的原因?還是說,這個目標本來就不是我真正想要的?

 

 

 

A:其實這時候有兩種做法可以給你參考。

 

 

第一種做法:

 

 

首先你可以釋放掉那些不喜歡程式設計(寫程式)的感覺、對他沒興趣的感覺、看到他就討厭的感覺等等,直到你能夠覺得去做這件事情其實也很有趣為止。

 

 

這是第一種方式!這會讓你對這件事情產生熱情並且提高學習上的效率。

 

 

 

第二種做法:

 

 

你可以開始釋放那些如果我不繼續去學習程式設計(寫程式)的話該怎麼辦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當你開始釋放這些不知所措的感覺後,你自然而然可以慢慢看到其他的道路與可能性,這樣一來你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帥氣的分隔線

 

 

 

以上兩種做法其實都可以解決問題,但在使用上我個人會建議走保守一點的路線,也就是先採取第一種做法並且完成後再去使用第二方案。

 

 

 

這樣做的話你至少可以先為自己鋪好一條可以依靠的道路,這可以讓你去做第二方案時比較沒負擔且不用背負那麼多的風險。

 

 

畢竟一個人內在的垃圾多寡數量都不是一定的,你何時才能處理到在外在可以看出效果這也沒有人可以保證。所以個人建議採取穩妥一些的方案為佳!

 

 

 

大致上就是這樣囉!

arrow
arrow

    吸引力法則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